黑兔子与玩具熊

坐拥墙头无数,本质无可救药。

记梗/待复健/题目 星夜下的对话

关键词:星夜,对话,太空

智中心,如果说CP的话,可以当成裂空座X智

这只裂空座是剧场版裂空的访问者的裂空座。


芳缘地区几年之间有家公司致力于向太空发射星链,美其名为太空防御计划。


然而其本质是想运用星链来捕捉裂空座,用太空垃圾方式挤占裂空座的生存和活动空间,致使其疲于处理星链以及星链碎片。


随着星链日积月累这几年发射,地球附近正常卫星轨道越来越多的星链。每次星链一发射成功,困扰裂空座的是无所不用其极的捕捉。即使能毁坏星链,然而其散落的碎片也困扰着裂空座。


于是裂空座化为人形来到了芳缘地区那家公司所在城市,开始收集这座公司相关信息,经过仔细分析,出离愤怒的裂空座决定在某一天直接摧毁这座公司。


作为神兽的裂空座,毕竟还是有稍微慈悲之心。他不会立刻摧毁,而是在一段时间内,每天向这座公司附近砸陨石,在此之前有多少人会选择离开就有多少人会幸存。


智于是接到了调查这座公司的频繁坠落陨石的情况任务。在这座城市里,和化为人形的裂空座相遇,从而来了一场星夜下的对话。


裂空座还记得这个叫智的少年,他那热血冲动、为宝可梦的着想、甚至能为宝可梦牺牲自己的性格和身影,深深地吸引着裂空座的目光。


不过作为神兽的裂空座,分得清主要次要事情。他见到智,和他对话,模棱两可,只是警告智快点离开这个地方。裂空座从来是独拉独往、独断专行、杀伐果断,所做决定其他人一般无法改变。


智困惑不解,难道这家公司是做了什么伤害宝可梦的事情吗?裂空座回答这件事会结束的,你快离开这个地方。


于是关于一场激烈的对话展开,一方面智想尽力救那些被公司瞒骗的工作人员,一方面裂空座作为神兽的一份子,从来就是冷漠、坚信因果论、宿命论的审判者,他觉得自己已经留了一条生路给这家公司的工作人员,至于最后多少人幸存,看人性,是选择贪婪的金钱还是选择宝贵的生命。裂空座也不会选择让陌生人类帮助自己,陌生人类总是对裂空座有觊觎之心,想收服裂空座。


对话在星夜下进行,长时间的激烈争吵,让智凭着野兽的直觉点名了裂空座的身份。最后一切归于沉寂。裂空座选择沉默离开。


智最后对裂空座的一句话是我会证明给你看,人类是可以相信的。


裂空座听到后遥遥挥手,说那么你就证明给我看,在某月某日夜晚某点之前。(裂空座选择毁灭这座公司的日期)


智抓紧时间去调查这家公司,甚至潜入到公司里面,他发现这家公司不只是觊觎裂空座,而且还对其他来自外太空的宝可梦感兴趣,捕捉这类型宝可梦做实验,对外太空的一切的贪婪让智出离愤怒。


调查一直持续到最后期限当天,智决定冒险直接闯进了这家公司,与此同时,智也将所调查的犯罪证据提交给宝可梦联盟,不过因为要经过重重手续,无法立刻派出执法人员。这时仍有不少工作人员在这家公司工作,因为很多人抱着侥幸的心理,加上公司老板重金的诱惑。毕竟这段时间陨石只是频繁降落附近,对公司没有损害。


智的冲动行为,却让不少工作人员离开公司,因为宝可梦与守卫的战斗令现场混乱无序,加上陨石开始擦着建筑物划过,令不少工作人员害怕恐惧。


智最后直面公司老板,公司老板垂死挣扎,经过困难地战斗,解救了被囚禁的宝可梦。然而与裂空座约定的时间已到,智以为将要面临死亡的结局,喃喃自语道裂空座,我做到了。


一直在远处观望的裂空座,选择没有如时毁灭这座公司。智将公司一系列犯罪人员束手就缚后,君莎小姐和其余执法人员也到来。将现场所有犯罪证据收集完毕后,执法人员押着犯罪人员回去了。


智对着沉寂的公司废墟说,谢谢你相信我,裂空座,之后转身离开。


差不多智离开两个小时后,巡查了周围后,确定无人无宝可梦,毁灭了这家公司。


裂空座腾空而起,长啸而去。


事件结束后的隔天夜晚,智收到了匿名人士所寄来的古朴盒子——里面装着一颗草绿色宝珠,以及看到了一场盛大壮观的流星雨,那是裂空座送给智的两份礼物。



后记:


半夜三更写了个小故事大纲,走剧情向。以后复健所用。


灵感来源于中国实践21号卫星成功捕获了失效的北斗2号G2卫星,将其拖到“墓地轨道”后,自己又回到了地球静止轨道(GEO)。中国SJ-21卫星已能发挥太空拖船作用。


至于公司有没有原型,有是有的,不过详细不说。抵制太空垃圾,人人有责。


关于裂空座性格问题,揣摩下发现他其实只会给所信任的人机会,只会对所信任的人起恻隐之心。而这个机会、恻隐之心还是带着考验性质的。智就是他所信任的人,才会给智一个证明人类的机会。他对所选中的人的信任是通过一次次考验叠加的,直到最后完全信任并且赠送草绿色宝珠。(草绿色宝珠可以召唤裂空座,这里借用的是漫画设定)


对于陌生人类来说,他是个冷漠的审判者,独断专行、杀伐果断。不然也不会总是来帮盖欧卡和固拉多收拾烂摊子。他对自己的定位很明确,自己是这个世界的守护者,不是人类的守护者。谁也不知道裂空座生活了多少年,漫长的时间让他见识到人类的各种行为,也经历过不知道多少被人类觊觎或者被人类拯救的事件。他对人类始终保持着警惕的态度,也不会轻易向人类寻求帮助。


因此只有智这种人才能通过一次次信任考验走进裂空座的心里,表里如一,从始至终热爱着宝可梦。


关于动画里面裂空座到底有几只的问题,我的观点是一直只有一只。但是鉴于动画混乱,出现了裂空的访问者的裂空座和胡巴里面的黑色裂空座。思前想后,私设为同一只也不是不可,以后复健这篇文也可以多点素材。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5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